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举办律师事务所主任暨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培训班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5-24 17:00:02 浏览次数:1904

大会整体照.jpg

为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律师人才队伍,进一步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5月24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律师事务所主任暨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培训班。

杨局.jpg

市司法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智敏到会作开班动员,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牢方向,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更高自觉。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要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律师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勇于担当,在强化职能履行上有更大作为。要主动参与政府PPP项目和投资基金等重大项目的决策审核把关、积极开展“百所帮千企”专项法律行动、涉外法律服务活动和环境损害法律援助工作,以高水平服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法治建设,主动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履行好司法参与职责,积极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主动参与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代理等工作,努力为法治建设各环节、各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紧扣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四个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文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全力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律师发展上有更快步伐。要以“三化”建设为关键,通过整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培育专业所和打造无锡涉外律师服务品牌,加快律师事务所建设。要以均衡发展为方向,把推进县域律师业发展作为突破口,指导县域律师事务所健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工作机制,推动县域律师开拓法律服务市场,推动行业整体发展。要以增强服务能力为核心,突出抓好律师队伍能力建设,发挥名优律师培养对象“传帮带”作用,加快涉外人才培养,提升律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刘局.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作培训小结,并对律师进一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上午华晓军.jpg

为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华晓军就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发展作专题讲座。

下午邬辉林.jpg

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邬辉林分享《律师事务所管理的价值发现》。

王建明会长主持.jpg

培训班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建明主持。

学员照.jpg

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后, 180余名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还将分批分期赴英国、上海复旦大学、重庆西南政法大学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