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市律师进高校为广大学子讲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6-12 11:32:42 浏览次数:1902

近日,锡山区数位知名律师走进高校校园,为数百名学生送上了精彩专题法律讲座。

/uploads/image/2019/07/05/5325068a760cccc905d2520e3740faee.jpg

江苏路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廷芳律师为江苏大学法科生开展《律师执业技能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王廷芳律师从律师的职责、分类、工作目标、社会责任开篇,让法科生对律师行业有了全面的了解。通过其办理的刑事案件重点讲解刑辩律师的辩护方法、执业技能与风险防范,让法科生对刑辩律师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对引起全国关注的个别重大案件做了深入解读,指出目前司法实务界对“正当防卫”认定的死结正在慢慢打开;针对“自首”认定等疑难问题,与法科生们展开互动交流与探讨。

/uploads/image/2019/07/05/7b4d96d5ca790de2f072b8619e03a01c.jpg

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阮文婷走进江南大学,举办了以“大学生劳动就业与权益保障”为主题的讲座。在介绍了劳动者的界定与特征,讲解实务中劳动关系的确认后,授课律师对大学生就业时与就业后的风险防范、辞职等事宜,结合自己协办的案件对即将就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还结合“996”工作时长等社会热点,就加班时长、加班工资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让大学生理解在就业过程中履行诚实守信和忠诚义务的同时,还应学会把握权利,在解决纠纷中寻找正确的途径。

德恒1.jpg

讲的精彩,听的入神,通过走进高校校园举办讲座活动,鼓励法科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传播法律常识,走向社会后能成为社会的栋梁,法律人的骄傲。今后,锡山律师仍将继续致力于搭建公益法律平台,自觉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