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市律师受邀为建发集团作境外经营合规讲座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7-18 17:18:06 浏览次数:1811

为助力我市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防范企业在境外投资经营中的风险。7月18日上午,无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明律师应邀为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集团”)作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专题讲座。

组合_副本.jpg

建发集团隶属于我市国资委,为国有独资有限公司,是无锡市政府项目重要投资主体,业务范围涉及基础设施投融资、资源运作管理、工程管理、项目开发、对外投资、类金融等多个方面。近年来,境外投资经营项目逐年增多,及时处理解决好境外合规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是企业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针对建发集团实际,王建明律师在讲座中以中兴事件等实例为切入,强调了企业全球经营合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理性分析了境外经营合规的难点,同时也概览了中国企业合规相关立法情况。他还结合国资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解读,强调了该指引的重要性、运行机制与风险识别等内容,对企业合规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受到集团上下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