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协举办涉外技术合作项目化法律服务和境外经营合规讲座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8-04 16:24:49 浏览次数:2001

为提高我市律师涉外法律服务的水平,满足企业“走出去”对法律服务的需求,8月3日上午,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师协会会长、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政平和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明作涉外技术合作项目化法律服务和境外经营合规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律协教育培训与学术交流委员会主任、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健主持,全市近80名律师及实习人员聆听了讲座。

1564892146699849.jpg

讲座中,宋政平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国际技术合作法律服务的经验,他提到,从大飞机到洗衣机,从设备到医药,技术引进和合作,不仅仅是一纸合同,而是一个包含合作架构设计、流程设计、合同谈判、行政审批、行业认证、项目实施的项目体系。他以一起涉外技术案件为例,重点讲述了项目律师合同签订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项目的法务方案策划和论证、项目团队的建立和运行等全过程项目法律服务。

1564892753324450.jpg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师协会会长、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政平作《非诉讼案件的全过程项目法律服务---以一起涉外技术案件为例》专题讲座)

王建明在讲座中则以中兴事件等实例为切入,强调了企业全球经营合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理性分析了境外经营合规的难点,同时也概览了中国企业合规相关立法情况。他还结合国资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解读,强调了该指引的重要性、运行机制与风险识别等内容,为企业合规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

1564892179759433.jpg

(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明作《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初阶》专题讲座)

1564892229159671.jpg

(市律协教育培训与学术交流委员会主任、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健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两位律师还就涉外方面的问题和与会律师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与会律师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为自己今后的法律服务提供指引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