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省律协薛济民会长一行来锡督导调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9-06 10:17:14 浏览次数:1955

9月5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建华,江苏法制报副社长孙劲松等一行4人来锡督导调研省司法厅、省律协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张红岩、副会长宋毅以及律师代表等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衡远所调研_副本.jpg


上午,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蘅远律师事务所和江苏法舟师事务所,重点律师党建、律师调解、律师会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


法舟所调研_副本.jpg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宋毅副会长介绍了无锡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我市律师行业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各项重点工作及要求的有关情况。与会律师也一一作了充分的汇报交流。

会议整体照_副本.jpg

会场整体照_副本2.jpg

最后,薛济民会长对无锡律师行业推进落实省司法厅、省律协相关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律师行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律师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律师党建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基础阵地建设,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党建与律师事业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整合行业智慧和力量,坚持强化供给侧改革和推动创新发展并举,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发展速度和质效。三是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落实遵守律师协会制定的相应规范,强化行业管理,建立有效防范机制,让代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律师对开展调解工作意义的认识,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做好涉外法律服务意义的认识,要拓展服务思维和服务领域,拓宽涉外法律服务主体对象,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六是要不断加强行业自身建设,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行业建设的责任感,树立行业管理系统化思维,不断突出协会工作实效。

薛会长1_副本.jpg

座谈期间,刘益良副局长还就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局刘益良副局长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