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战“疫”人 | 防控疫情 法企同行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3-18 16:57:27 浏览次数:1505

他们是战“疫”一线的守护者,他们是前赴后继的逆行者,他们是和平年代下的名副其实的英雄。

疫情当前,无锡市律师协会梁溪分会积极动员全区43家律师事务所,成立律师志愿者法律服务队。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刑事、民事、行政、医疗、劳动与社会保障等5个专业法律服务组,联合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通过开设直播课堂,针对“企业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发放”、“持续待工期间的劳动用工”、“疫情期间的合同管理”等法律问题。解读了市、区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文件,开展了《企业如何顺利复产》,《疫情期间劳动用工纠纷应对与防范》,《企业如何应对合同履行风险》,《拧紧企业复工“安全阀”》等网络课堂,企业主、企业HR等部门只要扫码进直播室即可免费听课;线上与企业家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疑问。为企业复工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直播内容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创新的法律服务模式受到众多企业的欢迎。让企业经营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法律服务。

截止3月17日,服务队累计开展线上“法治惠企”公开课213次,为3200余家企业复工起草、审核防控管理制度,帮助245家企业制作销售合同,接受企业法律咨询4800余次,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推送复工复产法规信息3700余条,累计服务企业约4900余家。

战“疫”终将胜利,生活仍会继续。我们都是战“疫”人,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分忧解难,我们用满腔的热忱守护这个我们挚爱的国家。

(市律协梁溪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