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师携手“爱吾锡”助力智慧云普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6-17 15:20:22 浏览次数:2191

自去年12月,无锡市律师协会与无锡广播电视集团“爱吾锡”法律咨询版块建立合作以来,市律师协会主动引导全市律师事务所配强法律服务团队,努力探索“互联网+”法律服务新模式,助力无锡智慧云普法。


今年以来,各律师事务所纷纷入驻“爱吾锡”,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活动,特别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律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法律服务。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赵淑红、贾丽波律师走进通江街道金河湾社区“融媒体演播室”,针对“疫情期间不上班工资怎么算?”“消费纠纷如何正当维权?”“家庭矛盾又该如何破解?等问题为网友、居民云答疑,得到一致好评。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律师携手“爱吾锡”通过“社群”运维精准发布各种权威信息到合作社区,协助社区第一时间共建“清朗网络”阵地。同时安排团队律师定期值守平台,及时回复市民朋友在平台上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引导市民朋友在疫情期间依法依规维权。5月以来,该所徐利律师两次走进“爱吾锡”直播间,就“丰巢”超时收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等话题,和无锡广电主持人与广大市民朋友开展线上直播互动,气氛热烈。


/uploads/image/2020/06/17/61d4ad091f8439cf5885e61da005ca94.png


近日,江苏润远律师事务所主任宋建君律师走进“爱吾锡”直播间,阐释了《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篇”的最新变化。贴近生活、生动直观的案例引发了听友和社区居民的良好互动,收获1万多节目视频直播人气。


下一步,无锡律师行业计划与“爱吾锡”平台的深度合作,通过线下合作社区,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新法速递”、“实用法律小知识”“ʻ妙律师ʼ巧普法”等普法宣传活动,围绕更多百姓关注的话题,切切实实服务群众,当好老百姓身边的法律顾问。


(来源:市律协滨湖分会、梁溪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