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七进”宣讲(十一)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8-25 16:48:01 浏览次数:23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组织动员我市优秀骨干律师宣传好《民法典》,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组建了由118位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组成的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正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格、进学校、进军营等“七进”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走进机关


8月20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王建明律师和该所汪浩瀚律师共同走进无锡海关,为海关相关执法工作人员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辅导。


/uploads/image/2020/08/25/627cacac7504c4bc9fb50ba9c0cf5785.png


宣讲中,王建明律师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的主要修订内容。


汪浩瀚律师宣讲了《民法典》制定的重大意义和亮点内容,他结合海关业务实际和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海关工作相关联的主要法条、剖析了海关执法人员在执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宣讲结束后,两位律师还现场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得到海关上下一致赞许。


——走进企业


近日,在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内,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主任周缘求律师为法律顾问单位作了“《民法典》对劳动用工管理的影响与应对”专题讲座。


/uploads/image/2020/08/25/bd7801b266f5affe6f78a1ec498749e3.png


周缘求律师从企业人力资源及法务部门最为关心的几大劳动用工管理问题出发,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在劳动关系和劳动争议案件中如何适用,以及《民法典》对劳动合同的主体、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的影响等,并从典型案例中总结经验与教训,强调企业用工在事前预防、合规设计的重要性。随后,周律师结合《民法典》的亮点内容,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和实务指导,得到参会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走进街道


近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杨雅君律师走进广益街道,为街道干部群众开展“法律智慧大讲堂”之《民法典》专题讲座。


/uploads/image/2020/08/25/a00ba83ed7f97d83ac84674c22fc929b.png


杨雅君律师围绕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的相关法条,让大家深入了解《民法典》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提高了民众“遇事找法”和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受到街道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