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七进”宣讲(十二)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9-01 09:09:00 浏览次数:147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组织动员我市优秀骨干律师宣传好《民法典》,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组建了由118位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组成的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正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格、进学校、进军营等“七进”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走进机关


近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张慧律师走进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转干部和士官作《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uploads/image/2020/09/01/ab5ebf3ad7364b20f41370a5bfc44576.png


张慧律师围绕退役士官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从财产、婚姻、继承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民法典》的总则相关内容,帮助退役军人理解整部法典中相关的核心概念,对退役军人全面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张律师还就退役军人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受到退役军转干部和士官的普遍欢迎。


——走进企业


近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徐健律师走进江阴市宝虹电器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女职工作《民法典》普法宣讲。


/uploads/image/2020/09/01/c6b959ac68983846678b4e4776665c3f.png


徐健律师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和重点条文,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相关内容,拓宽了女职工的法律视野,培养她们“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受到该公司上下一致好评。


——走进融媒体


8月29日上午,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律师协会劳动与保障专业委员会主任周缘求律师、监事陈志亭律师共同走进FM92.6梁溪之声广播《一炮双响》节目,与无锡广播金牌主持人张可、“爱吾锡”法律咨询缪秋萍一起为广大网友、市民互动普法,宣传《民法典》之物权编相关内容。


/uploads/image/2020/09/01/f0fd1ac6058c0df590340cee03a7d4a8.png


节目直播过程中,两位律师与听友、网友们积极互动,向大家普及《民法典》物权编中的重要变化和亮点条文。现场解答了听众关于租赁物的使用权、婚前彩礼和贵重物品能否要求返还以及开发商未履行承诺等法律问题咨询和网友的后台提问,吸引1.6万余人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