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七进”宣讲(十三)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9-02 11:01:24 浏览次数:14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组织动员我市优秀骨干律师宣传好《民法典》,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组建了由118位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组成的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正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格、进学校、进军营等“七进”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走进学校


8月25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江苏崇宁律事务所合伙人张红岩律师走进无锡山水城管委会党校,为参加“山水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uploads/image/2020/09/02/39d4f0068f395dec076a4982edcc7c93.png


张红岩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历史沿革、编纂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实际工作中处理的案例,全面深入的阐述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亮点条文,既有理论的深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走进企业


8月28日下午,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明律师走进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民法典》背景下合同管理和风险控制实务”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uploads/image/2020/09/02/39de41dce65721fa3aab29a9433ff1f0.png


王建明律师以《民法典》起草和通过的背景为切入点,概述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与意义,解读了《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的主要修订内容,重点讲解了《民法典》背景下合同管理与风险控制相关法律实务,为公司预防和化解合同风险提供重要思路和指引。


——走进机关


8月28日下午,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健律师走进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作“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


/uploads/image/2020/09/02/0ece51be7e77dac71d5fe5ccd5c66a0f.png


徐健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制定的过程、背景以及重要意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7个编章重点条文,并结合该中心业务实际,就社保基金的管理如何适应《民法典》提出了相关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