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95后律师助理挺身制暴!江苏省政府表彰他了

来源:律媒智库 更新日期:2020-11-12 16:48:31 浏览次数:1303

1111日,江苏省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苏政发〔2020〕93号),江苏信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浦金涛因为勇斗持械伤人歹徒被表彰为“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

【律媒智库】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江苏信卓律师事务所主任林红律师。林红说——

“浦金涛是一位有志气、有才华、有作为的年轻人。” 

1995年出生的浦金涛,是江阴市祝塘镇人。20187月,他从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法学本科毕业,20195月,进入江苏信卓律师事务所,成了一名律师助理。

图片1.png 

浦金涛回忆说——

 

那是201994日晚上,我刚刚下班把汽车停在自家车库门前,忽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打开车窗后,循声看到一名赤膊男子气势汹汹地压在一名女子身上,男子手中拿有一把带血的剪刀,正往该女子身上捅。

我赶紧下车,快速跑上前从该男子背后勒住其脖子,并使劲往后拖,试图阻止其继续行凶。

也许是酒精上头,“杀”红了眼的男子口中不停地喊:“我要杀了你,我和你同归于尽算了。”

 图片2.png

这时,浦金涛的父亲浦文革听到呼喊声也从家里跑了出来,看见儿子正与人“搏斗”,他奋不顾身上前抓住男子右手,将剪刀夺了下来。后来,父子俩一起将行凶男子控制住,直到警察及时赶到。

据了解,这是一对再婚夫妻,婚后育有一女,已经上小学,在江阴打工生活的夫妻俩,也买了房安了家。男子与前妻还育有一子,男子经常会因为与前妻、儿子的一些琐事与现任妻子发生矛盾。现任妻子曾经提出了离婚的要求,但男子拒绝了,派出所也出过几次警,调解夫妻矛盾。

 图片3.png

这天,男子在家吃晚饭,喝了些酒,妻子接完女儿放学回家看到后,数落了他两句。男子一下子就被激怒了,随手抄起剪刀就向妻子捅去。满身血迹的女子呼喊着逃出家中。

经公安机关审查,男子董某(男,44岁,安徽怀远县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董某已被移送至江阴检察院,检察院近期将进行公诉。

说到浦金涛,合伙人沈健律师也赞不绝口——

“小浦勤奋好学、踏实认真,无论文书写作还是接待当事人,都一丝不苟。积极主动向执业律师学习,严格要求,成长很快!

图片4.png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浦金涛多次参与捐款,并在律所公众号发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状态,涉及30个罪名》、《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企业用工管理指南》等多篇文章。

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浦金涛得知建南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并主动请缨,参与小区值班,守卡口、担责任,共同把守小区安全、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浦金涛,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