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开展律师行业集中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0-11-13 18:05:14 浏览次数:1196

为深入贯彻全省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11月13日下午,无锡市开展全市律师行业集中专题警示教育。集中警示教育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主持。

图片1.jpg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宋毅进行了专题授课。他从政治警示和执业警示两个方面展开,首先对全国、省、市律师行业违规处罚处分现状作了通报,特别是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利益冲突、私自收费、违规会见、代理不尽责、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一一分析了存在的主要原因,同时结合无锡律师行业实际,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律师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等执业规范体系,介绍了律师行业的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等种类和程序。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最后,他就如何加强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落实事务所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从端正执业理念、强化合规意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加强惩戒警示,以及提高自律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图片4.jpg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领导;各市(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工科长;各市(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直属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近70人参加了集中专题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