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各地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11-23 16:58:18 浏览次数:1523

在全省律师行业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和无锡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后,全市律师行业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市直分会

市直属律师事务所全体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省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后,各律师事务所积极在所内开展律师警示教育。金汇人所率先召开了全所律师警示教育会议,会上,事务所主任孙建峰对本所做好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云崖所党支部迅速召开学习贯彻省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精神会议,支部书记陈召利重点就行业中存在的违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和提醒;崇宁所党支部赴苏州市开展“学习先进党建、共建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参观了当地著名的“廉石”,旨在让支部党员律师以“廉石”为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慎权、慎独、慎欲、慎微,并严格约束自己。英特东华所、正太和所、储君所等直属律所也相继开展了执业律师集中警示教育

/uploads/image/2020/11/23/8f9849071f246d2c3d30a849922c81f6.png

梁溪分会

梁溪区律师行业及时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芮国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通报了近两年来梁溪区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活动和专项核查工作情况,就不断推动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警示教育刻不容缓;二是要明确目标要求,梁溪律师要认真执行;三是要强化应对措施,保证工作高效完成。会上,还邀请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宋毅作了律师执业警示教育讲座。梁溪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各律所负责人、合伙人150余人参会。

/uploads/image/2020/11/23/0a38e0e8a49e6f94ddd98c4865fa54ab.png 

锡山分会

锡山区律师行业集中收看全省律师行业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和参加无锡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钱亚峰迅即对全区开展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是警示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组织开展好律所警示教育工作;二是各律所要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贯彻省市两级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律师规范执业警示教育》,做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三是各律所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找自身在政治立场、执业理念、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服务质量、廉洁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切实自查自纠,切实做到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四是各律所要充分认识开展律师行业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时上报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会后,对全区各律师事务所逐一进行走访,对各律师事务所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督查。

/uploads/image/2020/11/23/0c4372ba68c15ba6f72d7080b9e6c58d.png

 

惠山分会

惠山区召开2020年度律师执业教育培训会。惠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冯易雷局长传达了省律师行业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就不断推动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开展全区律师行业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落实警示教育各项举措;三是要强化律师行业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入推进。

会议还邀请了惠山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丁雷作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习辅导,邀请了市律师协会惩戒和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钱梁作《律师及律师事务所执业合规风险控制》讲座。全区执业律师和公职律师200余人参会。 

/uploads/image/2020/11/23/0769cd8d80e81ded2b1e7e3cf6eaec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