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七进”宣讲(二十五)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11-25 15:51:15 浏览次数:1255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组织动员我市优秀骨干律师宣传好《民法典》,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组建了由118位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组成的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正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格、进学校、进军营等“七进”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七进”宣讲(二十五)

 

——走进机关

近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吴燕律师走进宜兴市交通运输局,为该局举办的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的学员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吴燕民法典讲座组合.jpg

宣讲中,吴燕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和出台的重大意义。随后,她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民法典》各章节的重点和亮点内容。讲座期间,她还采用新旧法律条文对比讲解的方式,对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关法律建议,受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走进企业

近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张岚律师走进无锡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集团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uploads/image/2020/11/25/9f2790bc12a5120d6cb3f68259d33c01.jpg

 

讲座中,张岚律师结合丰富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总则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重要原则和各分编重点条文。同时,她结合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和无锡楼市新政等热门新规,着重介绍了《民法典》对企业的相关影响和注意事项,为企业职工自觉树立法律意识,护航企业生产健康发展提供了帮助,得到集团上下一致肯定。

 

——走进园区

近日,无锡市骨干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金锋律师走进无锡(国家)软件园,为园区企业代表开展《民法典学习与企业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金锋.png

 

讲座中,金律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亮点内容和企业风险防范的小窍门,并向大家普及了二手房买卖、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常识,内容涵盖企业员工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讲座结束后,金律师还就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园区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