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政治引领谱新篇—— 谢海华对新调整律师行业党委提要求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1-15 19:00:58 浏览次数:1203

1月15日,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班子调整后首次党委会,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出席会议,并对调整后的市律师行业党委提出了四点要求。

图片1.jpg

谢局.jpg

 

要明确定位、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律师行业党委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新时代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协会党组织的行业特征,形成行业党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增强行业党建工作的向心力和影响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担当、科学履职,进一步增强行业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律师行业党委要围绕把握方向、凝聚队伍、统筹发展三个方面工作职责,抓好理顺行业党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县)区律师行业党委建设;要从推动做好律师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规范和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加大宣传表彰和推优工作力度等方面,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

要苦练内功、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委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律师行业党委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无锡律师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要增强本领、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党委委员的能力和水平。律师行业党委各委员要在其位谋其职,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大胆管理、注重团结、勤勉尽责,切实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履行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的职责,努力开创无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规则,听取了市律协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