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新吴两公律师“法律学习沙龙” 创新 “三通三多”特色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1-22 09:41:55 浏览次数:1289

新吴分会根据新吴区两公律师职业特点,紧紧围绕规范法律服务行为,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打造“法律学习沙龙”品牌活动,在两公律师队伍中掀起了学习法律的热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uploads/image/2021/01/22/b2e046ffb01e4de90d61741aebc7cac4.png


一是人才互通,多平台共享完善法律体系。“法律学习沙龙”活动自举办以来,日常由新吴区公职律师轮流主持讲授,要求他们分享与法律相关的主题内容。主讲人认真备课,或结合工作实践谈经验,或切入现实热点问题谈感悟,或赏析经典法学著作,或解读最新法律法规,呈现出精彩而有深度的分享发言。活动开展以来,相继举办过行政法论坛、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的新趋势与防控、《社区矫正法》学习、《民法典》讲座等主题学习30余场次。


二是资源贯通,多机制共建构筑学法格局。“法律学习沙龙”活动既是两公律师交流的内部平台,也是开辟对外交流的窗口,有效促进了市区各部门、各企业更加深入的讨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沙龙活动邀请了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就“民法典的框架结构、婚姻家庭编的修改、继承编的修改”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邀请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就“政府信息公开”做专题授课;邀请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宣讲结合法院审理的具体经典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极大拓宽了两公律师的思维广度和深度。


三是智慧联通,多场景应用拓展协作领域。充分利用“法律学习沙龙”活动,将分会建设工作融入其中。根据各部门、企业工作实际,以“法律学习沙龙”活动为实践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分会组织协调功能。先后开展“创意手绘”“情景模拟”“团建合作”主题活动,旨在用年轻人喜好的多彩活动为两公律师在忙碌工作间隙陶冶身心,提升团结协作能力。


来源:市律协新吴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