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落实新理念 展现新作为 奋力推进江阴律师行业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2-05 13:27:44 浏览次数:1320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发展理念,推动江阴市律师行业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近日,江阴市召开律师行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江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万春出席会议,副局长彭松波主持会议。

/uploads/image/2021/02/05/15bea097d74cf060e5db1a78b245cded.png

 

江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万春对全市律师行业在服务大局一线,服务经济发展一线,服务基层社会一线,服务抗疫一线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新的一年,江阴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广大律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发展目标,积极融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和专业服务优势,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助力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上做到四个“更”:党心更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党建带队伍、强业务、谋发展,增强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律所更强。大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律所向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队伍更大。加大律师人才培养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本地从业,实现律师队伍数量、质量双提升;业务更精。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拓展业务范围,全面提升律师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业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打造江阴律师新形象,争取服务经济社会新业绩:一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律所和律师诚信档案,促使全行业养成良好的行为准则和职业操守;二要完善服务机制,积极整合平台和资源,加强专业化、品牌化打造,全面实现我市律师行业水平提档升级;三要丰富服务产品,结合江阴特色打造亮点项目,扩大公共法律服务惠及面,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阴分会会长李平在会上传达了无锡市律师协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要加强属地管理力度,职能下放,工作下沉,在工作量增加的同时提升质量;二是要抓紧研究局领导提出的课题,积极回应市民百姓的法律服务需求和对法治社会建设的期盼;三是要加大年轻律师的培养,提升律师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四是要发挥好协会作用,加强职业共同体建设,优化律师与公检法等单位的工作关系。

/uploads/image/2021/02/05/4e47ef942b8da601c807111588e72892.png   

会上,与会律所代表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江阴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办负责人,律师事务所代表、公司律师事务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律师协会江阴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