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梁溪区成立全市首个婚姻家事调解中心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2-05 17:01:54 浏览次数:1922

日前,全市首个婚姻家事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梁溪区司法局付强局长,苏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江共同为该中心揭牌。梁溪区司法局副局长芮国成、鲁杰,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周晓鸿、主任许云鹏及律所家事部律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uploads/image/2021/02/05/4d269f176be0aa2d779c8b79cac73dd4.png


/uploads/image/2021/02/05/ede0c7291ce4f78d55c82a33e9a4ac1d.png

该婚姻家事调解中心是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践行现代化家事诉讼理念,全面延伸法律服务的多元化平台,依托崇安律师事务所家事部团队多年办理婚姻家事案件的实际办案经验,成为无锡首个专业处理婚姻家事纠纷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来宾对婚姻家事调解中心的成立都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与支持。付强局长在座谈会上提到,崇安所成立婚姻家事调解中心是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一种有益的探索,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事纠纷无小事。吴江书记分析了在实践中婚姻继承及家事矛盾解决的难点、痛点及对今后法律行业的趋势前景提出了中肯意见。

 

图片3_副本.png

近年来,梁溪分会深度挖掘辖区内律所专业特色资源,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特殊优势,已在辖区8家律师事务所成立了婚姻家事调解工作室、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室、民事纠纷调解工作室、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民商事调解工作室、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商事纠纷调解工作室、交通事故调解工作室等8个律师专业调解室,推动形成了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体系。

 

市律师协会梁溪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