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首页 - 简报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协1月份工作动态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2-08 13:02:35 浏览次数:3668

1、1月1日,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全程参与修订的《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正式实施,在助力推动地方科学立法中有力彰显了无锡律师的积极作用。

2、1月1日,市律师协会向全市律师行业发布新年贺词,贺词简要回顾了2020年律师行业主要工作成效,期望2021年无锡律师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

3、1月4日,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公布全省首批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品牌,我市2个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品牌“大李小李说道理”、“8868法律服务平台”入选。

4、1月7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田昕,全国律协常务理事、北京市律协会长高子程,全国律协理事、福建省律协会长于宁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办公室主任汪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干部宋皓等一行来锡调研督导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武林,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徐华,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汤毓,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赛金参加了调研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谢海华局长致欢迎词;刘益良副局长汇报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陈召利汇报了律所党建工作情况;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柳向魁、江苏正太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洁、江苏衡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夏军参加了座谈交流。田昕秘书长对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全体党务工作者表示深切的慰问和感谢,并对无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5、1月13日,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宋政平律师荣登《2021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公司/商事领域第二级别榜单,是无锡律师继环境法领域后第二位上榜钱伯斯榜单的律师。

6、1月15日上午,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益良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规则,听取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工作情况,审议了江苏云崖、正太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三位(杨志浩、施国锋、张静雨)同志入党事宜和市律协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内容。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刘益良、汤毓、宋毅、王建明、高敏、黄小阳、李平、夏军、周晓鸿、金锋、程德兵、陈易平、朱赛金)参加会议。市律师协会非党员副会长(王宏宇、周缘求)列席会议。

7、1月15日上午,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主持中心组学习。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非党员副会长参加学习。学习中,刘益良副局长带头交流学习感悟,并对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要求;宋毅副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今后如何开展行业和律所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8、1月15日下午,市律师协会召开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汤毓,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高敏应邀参会。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钱梁和秘书长朱赛金列席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律协七届理事会委员会设置暨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产生办法,会长分工方案,会长办公会议事规则,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聘任秘书长和干事、律师行业信息工作考评奖励办法、秘书处招聘工作人员等事宜。

9、1月17日,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宋政平律师获评江苏新一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正高职称,是获得此次职称认定的全省唯一律师。

10、1月18日至19日,市律师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以线上议事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律师协会七届理事会委员会设置及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产生办法、会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以及聘任副秘书长和干事、律师行业信息工作考评奖励办法、秘书处招聘工作人员等事宜。

11、1月19日,市律师协会下发《关于推荐和自荐市律协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和业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人选的通知》和《关于推荐和自荐市律协副秘书长、干事人选的通知》2份文件。

12、1月19日,市律师协会印发《无锡市律师行业信息工作考评奖励办法》。

13、1月20日,我市律师行业在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主题论文征集评选中斩获多个奖项,1篇论文荣获三等奖,11篇论文荣获优秀奖,1家律师事务所荣获组织奖。

14、1月25日下午,市律师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以线上议事的方式审核通过了市律师协会惠山区分会和新吴区分会民主推选的正副会长人选。

15、1月25日下午,市律师协会向全行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16、1月25日下午,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监事会召开首次监事长办公会,会议由监事长王建明主持。全体副监事长和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无锡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并根据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委员会、业务委员会的设置情况,确定了正副监事长及监事职责分工。会议还讨论了监事会下一步主要工作。

17、1月29日下午,省、市两级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宋政平,省律师协会业务培训部主任刘一颖,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周晓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秘书长朱赛金等参加了座谈和走访慰问。市律师协会还对全市137名在律所退休和退休后在执业的老律师们发放了慰问金。

18、1月,为进一步提高无锡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市56名律师被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聘请为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名优律师团成员。

19、我市12个优秀刑事案例入选省律师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江苏省典型刑事案例汇编》,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