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首页 - 简报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协2月份工作动态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3-10 18:02:40 浏览次数:2766


1、省司法厅通报表扬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市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荣获先进集体,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张继红、江苏万仕邦律师事务所陆滢、江苏普悦律师事务所蒋科等3位律师荣获先进个人。

2、省司法厅通报表扬全省优秀立法建议和立法专业团队,我市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徐军、陆发祥律师和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朱佳丹律师分别撰写的《对<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草案)>提出的修改建议》、《对<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修订草案)提出的修改建议》获优秀立法建议。

3、我市13家律师事务所先后收到来自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感谢函》,感谢这13家律师事务所的194名律师在2020年里,坚守市中级人民法院律师公共法律服务站(非诉讼纠纷调解中心),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和法治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4、全市首个专业处理婚姻家事纠纷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婚姻家事调解中心在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全面延伸了法律服务多元化平台,为助力构建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体系贡献力量。

5、2月3日,市律师协会秘书处下发《关于组织推荐(自荐)市律协七届理事会委员会正副主任的律师提交书面竞职报告的通知》。

6、2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司法局、市妇女联合会、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首届无锡市优秀女律师评选活动的通知》,旨在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展示我市女律师的先进事迹和良好风貌。

7、2月9日,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专家律师慰问座谈会,看望慰问全市14名一级专家律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司法局谢海华局长向专家律师们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人才的新春问候,代表市司法局向专家律师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和为律师行业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新春祝愿、鲜花和慰问金。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四级调研员汤毓,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监事长王建明、秘书长朱赛金等参加了慰问和座谈。

8、2月10日,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通报表扬全省法规政策宣讲活动优秀宣讲人、优秀课题和先进承办单位。我市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张继红律师荣获优秀宣讲人,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韩庆东律师承办的课题《残疾人劳动争议及维权途径》荣获优秀课题。

9、2月19日,无锡仲裁办副主任顾建、曹琪等一行五人到访市律师协会,与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副会长王宏宇、周缘求、程德兵,秘书长朱赛金和监事方来红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市律协与仲裁办互动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10、2月20日,市律师协会发动全行业积极参与全省律师行业公益募捐活动。截至月底,共收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捐款82.5万余元。

11、2月23日,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部分业务委员会主任竞职演讲活动,41名律师分别竞聘刑事委员会等12个业务委员会主任职位。通过公开竞聘形式确定业务委员会主任,是市律师协会在选人用人方面的创新之举,为新一届理事会“两委”充分履职奠定了基础。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市律师协会非党员副会长组成的“遴选工作委员会”成员全程参加现场评审。

12、2月26日,市律师协会参加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的“双月谈”座谈会,共商太湖湾科创带法律服务工作。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副会长金锋、周晓鸿、周缘求以及律师代表们参加了座谈交流。宋毅会长代表全行业就更好地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作了表态发言。

13、2月26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向全行业印发《律政佳人  芳华绽放——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的通知》,大力营造关爱女律师浓厚氛围。

14、2月26日,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以线上议事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拟通报表扬的首届无锡市优秀女律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