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师代理案件写入最高院“两会”工作报告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3-11 18:20:10 浏览次数:1414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大会上作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的“加强人格权保护”部分专门提及了“审理可视门铃侵犯邻居隐私权案”这一典型案例,该案由无锡律师——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孙俊翼代理。 

微信图片_20210311134932.jpg

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原文:“加强人格权保护……审理可视门铃侵犯邻居隐私权案,明确安装监控设备不得侵扰他人生活安宁。”

在本案的办理过程中,孙俊翼律师与当事人进行充分沟通,细致分析案情,耐心准备材料,在审理过程中与双方当事人一起陪同法官到现场查看,确定事实,并在庭审过程中明确提出了公民隐私不得侵犯的代理意见。一审法院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二审法院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均支持了当事人的诉讼请求。该案以胜诉结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

近年来,无锡律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成功办理了一批具有指导意义和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其中,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吴晓宇律师办理的《中华环保联合会诉宜春市中安实业有限公司等水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江苏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高圣杰办理的《杜兰库等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周晓东律师办理的《无锡市红光标牌有限公司与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国家专利复审委员会等系列行政诉讼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范凯洲、王一静律师承办的《费晓新侵犯商业秘密案》入选中国审判案例要览案例;江苏中智律师事务所陈晓伟代理的《荣宝英诉王阳、永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为指导性案例;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王建明律师代理的《无锡振发铝镁科技有限与美国Prestige Autotech公司在美商事诉讼案》被评为首届“十佳”涉外优秀案例......

上述案件的成功办理不仅展示了无锡律师守正创新的智慧担当,更是彰显了无锡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当中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