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实地调研律师工作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3-20 15:36:59 浏览次数:1201

3月17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赴市律师协会,实地调研律师行业在知识产权和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方面提供法律服务情况。

/uploads/image/2021/03/20/7b12b74ac8189e2806510be2b0881ef3.jpg

黄钦参观市律师协会陈列室、党建活动室、律师文化长廊,仔细询问行业党建、队伍建设、行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市律师行业协会有历史、有底蕴,全市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在无锡城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无锡是一个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的开放城市,在知识产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上所涉及的面越来越广、涉及的案例越来越多。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保护,更是要在更高层面上保护,对律师法律服务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在提高民营企业家法律意识、建立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律师行业要一起推动。

黄钦要求,市律师行业协会要对照律师行业协会章程、法定权利义务,依法依规推进律师行业作用的发挥。全市律师行业要继续走在高端服务业的前列,与无锡市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相同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uploads/image/2021/03/20/a83909ebc2baa1a3ffac328250913c78.jpg

调研过程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就司法行政部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开展“聚律领航”先锋行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律师作用、表彰先进调动律师积极性、加大培训提高律师业务素质、从严监管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就知识产权和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两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