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无锡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3-26 15:37:48 浏览次数:1423

图片8.png

3月25日,无锡市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教育活动,组织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政治教育、以规范律师行业执业为内容的警示教育、以学习身边公益法律服务典型为主题的先进典型教育。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作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进无锡律师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授课辅导。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律师行业要吃透基本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确立、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要求全市广大律师从根本要求、任务布局、重要保障三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法治思想内涵;强调要从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宋毅作了警示教育辅导授课,他从全国、省和市三个层面全面分析了律师执业违规处分处罚情况,梳理解读关于律师执业规范的法律法规体系,要求全市广大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深入了解掌握行业规范、违法违规执业情形和行业惩戒流程规则,严格依法依规执业,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江苏好人、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江苏迅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徐而迅,围绕赴四川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理事会正副会长,监事会正副监事长;各市(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工科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分会会长、副会长,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市司法局律工处、市律协秘书处全体人员,300余人参加集中教育活动。

图片15.png

图片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