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两委工作动态(二)】 无锡律协七届理事会“两委”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3-31 10:24:54 浏览次数:1602

编者按:日前,无锡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委员会和业务委员正式成立。各委员会为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召开工作会议,共商无锡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开启无锡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

3月26日上午,无锡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金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邵鋆主持。

会上,邵鋆主任解读了无锡市政府“太湖湾科技创新带”的建设政策,以期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律师专业作用,紧紧围绕市政府“头号工程”开展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全市律师的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的影响力、如何拓宽知识产权律师的业务渠道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还就委员会工作职责、各副主任分工,以及委员会日常内容、加强考核等进行了讨论。

图片11.png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金锋在讲话中希望委员会各成员能够带领全市律师抓住无锡创新型经济发展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无锡创新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

3月27日下午,无锡市律师协会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缘求和副秘书长叶红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李宁卿主持。

图片12.png

 

会前,委员会召开了主任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度教培委工作计划、内设机构及分工等事项。会上,委员会明确学习工作规则,即坚持工作有计划、做事有章法、执行有力度、事后有评估四项原则,并明确委员会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有担当精神、要风清气正、要勇争第一。与会人员就委员会如何完成2021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周缘求副会长充分肯定了会议实效,同时,要求委员会成员们在开展工作中应当自觉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公益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有力推动市律师协会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图片13.png

——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3月28日下午,无锡律协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夏军,副秘书长袁红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高晓春主持。

图片14.png 

会前,委员会召开预备会议,交流探讨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分工。会上,委员会对工作职责作进一步明确,会上一致表示 :要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的领导下,制定好无锡律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推动创新业务发展,选树律师行业公益品牌和专业品牌;要为律师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努力引领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还分别就各自分工工作的计划设想等进行了交流。

图片15.png 

夏军副会长充分肯定会议成效,对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希望新一届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无锡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完成市委黄钦书记3月17日在调研无锡律协工作时提出的“全市律师行业要继续走在高端服务业的前列,与无锡市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相同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新要求。

 

            供稿:无锡律协各相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