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共谋发展 开拓新局——无锡律协召开七届五次会长办公会议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4-14 10:24:27 浏览次数:1577

4月12日下午,无锡市律师协会召开七届五次会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2021年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成员,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高敏参加会议。市律协监事长王建明,正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uploads/image/2021/04/14/c8a076cf26c60b523dbd84de2bf95650.png


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主持会议,他首先传达了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和省律协九届六次理事会议精神。


/uploads/image/2021/04/14/25a5f3efcb6505295bb7989c7f174b51.png


会议充分研究了市律协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项目及配套经费预算,市律协各委员会2021年度申报活动项目及配套经费预算,无锡太湖律师学院筹建,确定了市律协副秘书长、干事工作职责等。


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建明代表监事会发表了监督意见。


/uploads/image/2021/04/14/fb34f0ef5cc347ca603aba185d3cb66e.png


刘益良副局长肯定了会议效果,指出这是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及“两委”组建后,召开的首次会长办公会议,对统筹布局今年律师行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会长办公会及成员在勤勉履职、推动发展上提出了明确要求。


/uploads/image/2021/04/14/2e6d5722f1ee0032ff902bcf312b8faa.png


刘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领航,明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立足行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布局律师行业工作,推动律师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牢律师行业政治教育,以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抓手,确保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要提升律师行业专业能力水平,引领行业专业学教建设,大力推进无锡太湖律师学院建设,突出行业专业特色,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有体系地开展律师专业培训,孵化业内拔尖人才,加大名优律师等人才培育力度和知晓度,助力提高律师法律服务水平。三是要提升执业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律师事务所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分类加强对律所管理、律师执业行为的指导、教育和规范,强化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四是要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品牌引领,强化律师行业品牌化建设,打造无锡律师业法律服务品牌,提升美誉度;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建设,加强公益品牌培育,打造区域化“一所一品牌”。五是要加强律师维权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律协与政法单位的沟通联系、业务交流,防止维权资源“私有化”;要营造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加强对律师行业人文、健康、生活、服务等事关增强律师执业幸福感方面的关心关爱力度,提升职业归属感,打造好“律师之家”。六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中,协会要科学制定推进措施,健全完善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协会委员会工作运作,突出培训实效性,有效扩大培训成效。


最后,他希望会长办公会成员:一是要明责知责,正确定位,压实责任。二是要履职尽职,珍惜身份,多作奉献。三是要做好示范和模范,要在讲政治、讲操守、讲规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做示范、当模范,为新一届理事会起好步、带好头、履好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