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滨湖区强党史教育 促党建服务融合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7-13 17:00:00 浏览次数:68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滨湖区律师行业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建服务融合度。


一是聚焦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通过个人“自觉”学、党支部“集中”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学、读书会“交流”学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教活动走深走实。江苏瀛恒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程德兵为所内律师上了一堂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党课,生动展示了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程,系统地介绍了以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为杰出代表的共产党人带领井冈山军民为创建、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和取得的成果,并组织律师集体观看影片《革命者》,学习传承先辈们创新求索、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


/uploads/image/2021/07/14/078f6b78302440a859f991b9b77d047b.png


二是加强结对共建,增强党建服务融合。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共建共赢,深度融合发展。北京市炜衡(无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开展“结对共建护成长,党旗飘扬迎红风”主题活动中,分别与滨湖区教育局、滨湖区司法局、马山街道政法委、马山法庭、梅梁派出所、梅梁中学6家单位党组织共同签定了党建联盟协议书,在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搭建互助共赢平台方面达成共识并着力推进,增强了律所与共建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秉承“保护好、教育好、引导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


/uploads/image/2021/07/14/b62dac5c225e3b63903fe9d3e3cbded9.png


三是面向群众需求,强化法律服务实效。秉持“党建+法律+公益”的理念,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律师在法律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公益委员会、盈科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深入无锡市蠡湖社区,面向社区居民群众开展了“《民法典》主要内容及相关法律问题解答”为主题的普法讲座,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遗赠抚养协议等热点问题,就《民法典》中相关条款的内容、适用条件进行了解释说明,党员律师们面对面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法律知识,为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uploads/image/2021/07/14/98a255817ac18d616a4be2fcaa3acbb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