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普法解疑惠民生 送法进企促发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7-14 17:00:00 浏览次数:1020


/uploads/image/2021/07/15/a6143cdd51ad6e0ceecebd39269648f8.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执业为民的初心,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法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文明和谐、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送法进社区

近日,江苏悦通尚诚律师事务所谭勐律师受邀前往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浅谈父母出资购房”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谭律师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以案释法,深度剖析了父母为子女出资购置房产的相关法律问题,并重点解答了如何在本已不幸的婚姻关系中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婚姻存续期间双方父母出资购置的房产有哪些重大修改、这些修改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等问题。现场学习氛围热烈,听众们表示受益良多,并就相关法律问题积极与律师进行交流。


/uploads/image/2021/07/15/530412b18788dfce7b53fcef859e4904.png


——送法给企业法人

近日,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吴晓宇律师应邀为新吴区生态环境局组织的2021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环境月”重点企业法人培训班的100余家中外企业法人代表开展“企业环境法律责任解析”专题讲座培训。


在讲座中,吴律师从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精要解读两个方面结合团队办案实例展开讲解,重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面临的环境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责任等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进行深入详细剖析,并围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就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核心制度的定位、持证排污和按证排污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参加培训的企业法人代表们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环境保护制度的理解,同时对执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全面的认识。


/uploads/image/2021/07/15/8a5f93d2cc3cfa0a4bb1ca6d7fcf8c89.png


——送法进企业

近日,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张岚律师受邀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进行了“民间借贷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设一个主会场、六个视频分会场,共26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中,张律师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就民间借贷的定义及种类、借据形式和注意要点、民间借贷合法性、民间借贷司法解释解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诉讼流程等法律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紧密联系司法实践将抽象的法律规定、法律变化进行系统阐述,获得现场听众的热烈回应和高度评价。 


/uploads/image/2021/07/15/f8b0d8be41d40d9df894175464f092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