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普法讲座护航健康生活 法律解读助力数据安全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7-19 17:00:00 浏览次数:853

/uploads/image/2021/07/20/53e33b22ff7b057608db27828d52c921.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执业为民的初心,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法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文明和谐、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送法给特殊人群

近日,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孙梦姣律师受共青团长泾镇委员会和长泾镇司法所邀请,前往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典’亮生活,与法同行”民法典普法讲座。20名社区矫正对象到场参学,其中还包括一名未成年人。


讲座中,孙律师重点围绕家事法律方面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她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并现场回答了婚姻家庭、继承等参学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社区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日后将主动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uploads/image/2021/07/20/49c40faf80d0ce64a7e569bdaf2a58f8.jpg


——送法进社区

近日,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武广有律师受邀前往中联社区综合活动室组织开展以“暑假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讲座中,武律师借助图片、视频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角度为家长和孩子进行相关案例及法律知识的讲解,引导教育孩子们在暑期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不良环境,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好习惯。家长与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并表示:参加此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重视暑假期间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uploads/image/2021/07/20/5a0c25cbfaf9f6069368ec20c0d9db75.jpg


——送法进协会

近日,上海君澜(无锡)律师事务所张海迪律师受无锡市大数据协会邀请,前往市民中心开展《数据安全法》解读会培训讲座活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50余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律师以案释法,结合日前引发关注的“滴滴事件”等系统阐述了最新颁布的《数据安全法》八大亮点,并谈到了《数据安全法》对企业的启示,提出企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坚守数据红线的同时应搭建全面的数据处理安全与管理体系。讲座结束后,现场参学人员积极主动就相关问题与张律师进行交流互动。本次讲座内容详实,获得了参学人员的一致好评。


/uploads/image/2021/07/20/5581a6e9d866aa2b24451eabc106b61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