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助力高新企业发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7-20 17:00:00 浏览次数:936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执业为民的初心,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法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文明和谐、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调解实务

近日,上海市汇业(无锡)律师事务所吴颖婷律师受邀前往新吴区公共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参加由新吴区司法局主办的新吴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第一期)“法律明白人”培训启动仪式,并开展以“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实务”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吴律师结合自己在新吴区非诉讼服务中心经办的案例,分享了调解过程中的实务处理经验和感悟,并重点对调解处理结果进行了评析。她娓娓道来的讲述充满感染力,现场不时进行提问互动,获得了参学人员的热烈欢迎。


/uploads/image/2021/07/21/7b4ebdd6b70b6f6b3c8061a870f055b6.jpg


——送法进协会

近日,北京市炜衡(无锡)律师事务所沈冠林律师受惠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邀请,为协会下属会员单位开展以“合同签订及履行过程中的风险防控”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沈律师从合同的订立、履行等重要环节出发,结合《民法典》合同编相关法条以案释法,系统剖析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常见的合同规范、法律依据、风险防范提示等相关法律问题。他还针对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特殊问题,如对于价格波动的原材料合同应怎么定价等进行讲解。三个小时的培训,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现场提问、交流气氛活跃。


/uploads/image/2021/07/21/675c5bbb0ec1fde91c495ffdef20560d.jpg


——送法进企业

近日,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邵春香、李凯两位律师受邀前往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以“合同合规风险管理”和“商业秘密保护”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邵律师针对维邦公司在科研、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对合同合规管理的需求,结合《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系统分析了合同在签订、履行、争议处理中的合规风险管理。李律师针对维邦公司产品及技术科技含量高的特点,重点阐释了商业秘密的定性、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修改、刑法关于侵犯商业秘密罪的量刑变化等内容。讲座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获得了参学人员的一致好评。


/uploads/image/2021/07/21/712415150be5d5014a483399577b49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