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新吴区律师行业以“三追寻”开展党史学教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7-28 18:00:00 浏览次数:896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新吴区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引导律师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教活动,以“三追寻”实境开展党史学教。


/uploads/image/2021/07/29/a71d4f0a8edeaec87c57ffa5885c37e6.png


追寻“红色记忆”。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大力宣传弘扬英烈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新吴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各律师党支部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赓续革命传统”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祭扫锡东革命烈士陵园,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让广大党员律师在接受革命教育中增强党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麻田镇十字岭开展祭扫活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和英雄事迹,号召党员律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争当新时代合格法律人。


/uploads/image/2021/07/29/93dc2b356b8f9b356208084053e3794e.png


追寻“红色足迹”。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律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新吴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党员律师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革命纪念场馆。在赴淮安开展“学习恩来精神,弘扬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参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聆听周恩来同志的感人事迹,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激励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宗旨信念,努力履职尽责。在赴溧阳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律心向阳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李氏宗祠、水西村旧址群等珍贵文物、历史图片、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实地感受到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从中收获宝贵的历史启迪。


/uploads/image/2021/07/29/4c7b400d0c4d5c5e920720d0ba6693bb.jpg


追寻“红色见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增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律师行业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律师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影片《童年周恩来》,以影授课的方式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第一时间下发观看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通知,引导律师党支部结合实际,分批、分时组织观看,感受江苏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