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秀创新能力 展专业风采 ——无锡市青年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9-17 22:40:00 浏览次数:1061

为更好地培养无锡青年律师的创新意识,提升无锡律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9月17日,无锡市律师协会举办了无锡市青年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决赛。


现场整体图.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以及市律师协会分管会长,市司法局律工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和有关委员会负责人等莅临现场指导。


嘉宾.jpg


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市律师协会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宁卿,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王强,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主任邵鋆,市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期货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洁,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周颖颖应邀担任评委。


评委.jpg


在本次大赛中,共征集到39个法律服务产品,经过初评,有15个法律服务产品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15位参赛选手通过路演的形式,介绍了各自所在团队经过不断打磨雕琢后研发出的涉及多个领域的法律服务产品,全面展示了产品的设计理念、优势特点、市场需求、服务效果、团队分工等内容。


/uploads/image/2021/09/18/f1f80d4c1bcc8ab71229adfe74d6cb77.jpg


参赛选手路演结束后,评委代表进行了综合点评,一致认为选手们通过精彩的演讲、精美的画面、精心的设计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展示了一个个非凡的法律服务产品。


评委代表-李宁卿.jpg

评委代表-王强.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获奖名单.jpg


刘局.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对本次决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无锡青年律师在拓宽律师法律服务市场、推动法律服务专业化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性和专业能力,具体是:选题好,与业务结合紧密,反映出了青年律师的执业技能和水平;组织好,不管是先期的发动到组织初评,还是本次决赛,做到井然有序;表现好,不管是内容、形式、风采还是现场发挥,选手们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点评好,评委们专业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为整个活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他要求把本次活动的产品和项目通过市律协的平台和相关资源宣传好、展示好、拓展好、运用好,要把获奖选手和团队的产品推销出去,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律师要进一步提高对研发法律服务产品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产品研发质量,要通过认真研究、精心打磨、广泛宣传、积极推广,达到加大运用、提升效果的作用。同时,市律师协会要加强对法律服务产品的重视,要把法律服务产品项目的研发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评价的重要标准,要不断提高法律服务产品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0多名青年律师参加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