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开展普法宣传 提升法律素养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10-08 17:00:00 浏览次数:985

我为群众办实事.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执业为民的初心,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法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文明和谐、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送法给调解员




近日,上海市汇业(无锡)律师事务所凌洁怡律师受邀前往新吴区公共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参加由新吴区司法局主办的新吴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第二期)“物业纠纷知多少”培训启动仪式,并开展以“物业纠纷热点案例分析兼相关法律条文解读”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新吴区旺庄、硕放、江溪、梅村、新安、鸿山等街道近50名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凌律师结合《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规定以案释法,对房屋质量瑕疵、财物受损、私搭乱建、物业服务瑕疵、业主拒交物业费、房屋漏水等问题引发的物业纠纷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提高了通过调解方式快速解决物业纠纷的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凌洁怡.jpg



送法进公司




近日,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申禹婷、王彪两位律师受邀前往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商标保护”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两位律师主要从商标的基本知识及功能、企业字号与商标的区别、图片侵权、侵权行为发生后的应对措施及合同管理中知识产权的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企业在对外合作的过程中对于知识产权问题应予重视,应当通过对合同相关条款进行约定,从源头对知识产权问题予以明确与防护,从而有效规避风险。本次讲座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获得了参学人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申禹婷律师、王彪律师.jpg



送法进学校



近日,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孙梦姣律师受邀前往青阳第二中学参加由青阳司法所举办的“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并作为主讲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中,孙律师从校园欺凌的定义、特征、形式三方面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与同学间一般的嬉戏打闹有何区别,并列举真实案例对校园欺凌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学生们以正确方式远离校园欺凌,并细致阐述了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现场学生积极进行互动提问,交流气氛活跃,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孙梦姣2.jpg

孙梦姣.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