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公司法疑难问题论坛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10-11 16:55:20 浏览次数:1309
  

公司法疑难问题论坛.png


10月9日,由无锡市律师协会与无锡市法学会联合主办,无锡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无锡市法学会民法民诉法学研究会、无锡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业务委员会承办的公司法疑难问题论坛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利举行。市中院分管领导、二级高级法官赵建聪,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徐竹芃,市律协副会长金锋等领导出席论坛。


  

赵建聪.png


市中院分管领导、二级高级法官赵建聪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论坛主办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论坛为法官和律师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法官与律师同堂开展业务研讨、学术交流活动,探讨共同关心的法学理论和法律适用等疑难问题,共同提升业务素质,将不断提升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律师的执业水平,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必将为打造无锡司法良好品牌,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金锋.png


市律协副会长金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将公司法疑难问题作为主题研讨,搭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公司法的理解与适用,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公司法研究,对于启迪思维与实践创新有重要意义。


  

蔡丽娜.png


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蔡利娜对2018年-2021年上半年无锡地区两级法院审理公司诉讼案件情况及诉讼特点难点问题作了概述。她分别从公司类诉讼类案件存在的六方面现象、引发公司诉讼矛盾纠纷的“七宗罪”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公司诉讼纠纷的未来发展作了预测。



王俊梅.png

陈召利.png

胡跃年.png

陈迪金.png


市中院民二庭法官王俊梅,市律协公司法业务委员会主任陈召利,市律协公司法业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跃年,市中院金融庭法官陈迪金分别就未届出资期限的认缴股东在股权转让后的出资责任问题、资本多数决形成的决议效力问题、公司股权回购若干问题、清算义务人连带清偿责任问题等公司法疑难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赵建聪点评.png

金锋点评.png

高凛.png

叶敏.png


市中院分管领导、二级高级法官赵建聪,市律协副会长金锋,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凛,市法学会民法民诉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分别对专题报告进行了专业且精彩的点评。


  

徐竹芃.png


最后,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徐竹芃为本次论坛作了总结。她表示:本次论坛积极践行了法律职业共同体的理念,拓宽了沟通渠道,展现了法律人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她强调:要坚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学研究的根本指引,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决坚持以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法治实践的根本抓手,在发展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共同目标指引下实现有效协作;要坚决坚持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法律服务的根本任务,发现真问题,解决难问题,推出新举措,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法学会会员、市中院有关业务庭法官、市律协公司法业务委员会委员和从事公司法业务的律师等近60人参加了论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