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协会举办律师行业信息宣传实务培训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11-25 17:40:00 浏览次数:750

微信图片_20211201152023.jpg


为进一步提高无锡律师行业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提升信息员、通讯员能力水平,11月25日下午,无锡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律师行业信息宣传实务培训,邀请了无锡市司法局信息处副处长孙志中作《信息报送工作和信息写作知识介绍》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中,孙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信息工作的具体情况,讲解了信息工作的主体内容、主要平台,以及省、市司法行政信息工作情况。接着,他详细分析了动态类信息、经验类信息、言论类信息、问题类信息、落实反映类信息、预测建议类信息等不同类别信息的写作技巧和注意点,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信息写作应坚持的一个原则、两个角度、三个要点、四个要领,以及紧急信息报送、网络信息收集、日常信息编发等实务操作经验。最后,他结合实际案例,现场进行了典型案例的原稿和修订稿的对比分析讲解,列举了一些动态类信息内容不详、创新类信息挖掘不深、成效类信息提炼不够等常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修改解决的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信息宣传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如何搜集、整理、报送信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信息搜集时,要勤于收集、意识敏锐、认真细致;在信息写作时,要精心选择好角度,“真、准、快、深”地编写信息,做到紧贴大局、客观真实、精益求精;在上报信息时,要善于思考、深入挖掘、归纳提炼。


2.jpg

3.jpg


市律师协会各分会、各委员会信息宣传负责人,以及秘书处相关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