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反家暴 促和谐丨无锡女律师反家暴宣讲团直播间收看人数破万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11-26 17:00:00 浏览次数:770
图片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无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通过面向全市女律师公开招募宣讲志愿者的形式,组成了一支由20余名女律师志愿者组成的反家暴宣讲团。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1201152225.jpg


11月25日上午10点,反家暴宣讲团的女律师志愿者们分别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共开设了20个直播间进行反家暴普法宣讲,在短短一小时内,直播间的收看人数总计就达到了1万7千余人次,受到了直播间参学人员的热烈欢迎。直播中,女律师志愿者们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受害者应如何自救、遭遇家庭暴力应如何保存证据、施暴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让直播间的参学人员深刻了解到家庭暴力的危害,不能因为觉得“家丑不可外扬”而对家庭暴力忍气吞声,要学会对家庭暴力“说不”。



无锡广大女律师创造性地采用了线上20个直播间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反家暴普法宣讲活动,扩大了普法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反家暴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为消除家庭暴力、创建和谐家庭贡献出了律师力量。



供稿: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