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全省首个!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11-11 22:30:26 浏览次数:2293

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法律服务职能,提升无锡法治硬核竞争力,11月11日,无锡市司法局、无锡市律师协会等共同举办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调研员陈官广主持揭牌仪式。


据悉,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是全省首个业内自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中心集聚业内外优质授课资源,致力于打造开放融合、促进发展的普惠式律师培训讲堂,不断提升无锡律师执业能力,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助力法治无锡建设再上新台阶。



2.jpg

图片

谢海华指出


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律师队伍教育培训是提升全市律师行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要充分发挥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吸收、整合律师行业现有的各类教育培训资源,改进优化培训模式,加强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律所管理、党建业务等各类培训实效。

图片

谢海华强调


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践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不良思想观念的影响和侵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聚律领航先锋行动,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组织建优建强。持续激发组织活力,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开放性、灵活性和有效性。持续建强队伍,实施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计划,完善“双向培养”机制,鼓励党员律师争当服务标兵、争创服务品牌。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律师行业党建行建同频共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产业链+法律服务”“红律护新”“律护企航”等法律服务活动,突出企业法律服务重点,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地方法治建设,在促进社会治理上发挥引领作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活动,在维护民生权益上发挥引领作用。

3.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共同为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4.jpg

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宣读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决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缘求介绍无锡太湖法律服务中心运作情况。







image.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益良为全体人员作《当前形势与法律服务》专题培训。

image.png

来源:无锡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