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首页 - 公告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协会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1-25 17:53:36 浏览次数:2329

全体会员: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前后,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频繁,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行业过一个欢乐、喜庆和健康的春节,现倡议如下:

一、切实履行好事务所主体责任

各律师事务所要制定完善事务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假期返乡人员等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好应检尽检人员出行前7天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鼓励可能存在疫情风险的岗位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二、加强人员出行和返岗管理

春节期间,各律师事务所要严格管理员工赴省外出行,事务所主任要带头在锡或省内就地过节;要求出行省外的员工须向事务所提前报告。要引导事务所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在春节期间要尽量在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离锡、不出省;确需离锡、出省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赴境外(不含澳门地区)旅游探亲。

三、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

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工作场所、用餐场所等空气流通、清洁消毒到位。不组织开展线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等节日活动。确需召开线下会议的,应严格控制规模。对必须举行的线下会议或活动(单场50人以上),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应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属地市(县)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并严格落实会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各律师事务所要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引导大家加强自我防护,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提醒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就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提倡春节期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清洗、加工冷链食品时要严格做好内外包装消毒、生熟分开,并做好个人防护;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锡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等症状者不参加聚会聚餐,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五、积极承担抗疫社会责任

对网站和社交平台出现的相关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和敏感问题,理性分析对待;对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不转发、不扩散;不编造关于疫情的虚假新闻、消息。

各律师事务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属地组织的各类防疫抗疫活动,并注重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各界提供防疫相关的各项法律服务。

 

力同心,战“疫”必胜!

 


                      无锡市律师协会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