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 - 正文详细

律政佳人 芳华绽放 ——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委 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3-01 14:16:57 浏览次数:4295

各市(县)区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各分会:

春回大地,绿满人间。在2021年“三八”节来临之际,为组织动员全市女律师自觉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引领广大女律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女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丰富女律师的生活,让广大女律师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节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决定在3月6日-12日组织开展以“律政佳人 芳华绽放”为主题的全市律师行业庆“三八”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活动一:优秀女律师座谈会

1、时间:3月10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无锡市律师协会大会议室

3、对象:无锡市首届优秀女律师,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律协领导等

4、内容: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律协领导为无锡市首届优秀女律师颁发奖牌和证书,优秀女律师分享职业道德、执业理念,领导讲话。

 

活动二:“女律师送法进基层”宣传周

1、时间:3月6日-12日

2、地点:深入妇联组织、村(社区)、广场、集市、特殊场所等。

3、对象:全市女律师

4、内容: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和各分会组织女律师成立宣讲团、服务团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活动。如开展关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相关法律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择办理的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面对面为妇女群众答疑释惑,引导广大妇女同志明德尚法,遇到纠纷善于运用正确方法处理问题,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可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网站等网络传媒,推出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知识问答。

 

活动三:“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1、时间:3月8日下午2:30

2、地点:无锡市律师协会大会议室

3、对象:全市女律师(约80人,通过无锡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无锡律协服务号报名,先报先得)

4、内容: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玲卿,为女律师讲授女性保健知识。

 

活动四:“美丽同行”健步走

1、时间:3月6日-7日或12日(根据天气情况定)

2、地点:蠡湖之光百米高喷—渤公岛一圈5.6公里

3、对象:全市女律师(约80人,通过无锡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无锡律协服务号报名,先报先得)

4、内容:引导全体女律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无锡奋力跑好“两争一前列”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五:“做个幸福女律师”插花艺术培训

1、时间:3月9日下午2:00

2、地点:无锡市律师协会大会议室

3、对象:全市女律师(人数40人,通过无锡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无锡律协服务号报名,先报先得)

4、内容:邀请江苏花木协会讲师、花间堂工作室创始人:文儿老师讲授插花艺术,现场指导插花。

 

活动六:“服饰美学与品鉴”讲座

1、时间:初定3月中下旬(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小曼园(东林书院附近)

3、对象:全市女律师(人数15人,通过无锡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无锡律协服务号报名,先报先得)

4、内容:参加由市妇联组织的这项活动,活动由玲珑佩私人订制创始人蔡玲珑主讲。

以上六项活动中,活动四、活动五每位女律师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活动。


二、有关要求

一是各市(县)区律师行业党委、分会要认真组织女律师参加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要把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作为今年女律师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二是要把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作为向社会宣传女律师、展示女律师形象的重要节点和窗口,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三是要把开展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与送法进基层相结合,认真谋划部署,切切实实为女律师搭建好服务社会、奉献智慧的平台,发挥好女律师的职能优势,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委  无锡市律师协会